柏子仁

《十说》repo @芙蓉為裳 

昨天看了夜雨闻零的两情repo,觉得自己烂到无法表达心中所感的文字水平实在没法拿出来见人,只好带图写点杂感,正经的repo还是留给其他人吧_(:з」∠)_

拿到书翻开的第一感觉,真是排得太密了......看两情的时候觉得字数已经很多了,十说比两情还要厚一点,但是字体大小和排版密度已经到了让我这个散光近视觉得有压力的地步,可以想象按照正常规格排版得爆成什么样儿了。书的制作质量非常好,拿到手上很扎实,四月的装帧设计很精致,但我个人更偏好黑色版,要是跟小成哥家的沙发没有起冲突就好了233。

内容上自不必说,《十说》整体上看下来比较轻松,自然流畅,画面感强。以前看过一种说法,好的同人就是换个人名可以作为原创来看的作品,两情和十说皆如此,不管作为同人还是原创都毫无违和。而且小成哥的设定总是能奇妙地戳中我的萌点,黄喻就不说了,最让我意外的是孙翔,黑蛟、化龙,我翔翔霸气无双,苏得我不要不要的!萌哭了!

另外作为一个常年重点跑偏的人,看十说时心情特别复杂,尤其是殊归那里,一边心疼一边感慨黄少真是有借有还,那边厢虐过去这边厢虐回来......

顺便提点建议,因为我是逐字看文,到后面小半部分错别字开始多了起来,与前面高质量的校对水平比较起来有些明显。十说产出的时间比较长,但我认为好东西值得等待,可以再多给校对一些时间;如果现实情况不允许延长校对时间也可以考虑复数校对的方案。

最后感谢小成哥带来的故事,么么哒~

PS:两情书番外暖暖的,甜!满足!

评论(3)

热度(19)